close

皮繩愉虐邦的《夜色繩艷-繩之音》是本屆藝穗節獨一限制級的戲,他們要揭示的是SM道具綑縛、調教技能,對愛看戲的人來講,絕對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
情趣用品提到SM,良多人第一個回響反映就是「噁!反常!」是如許嗎?你以為的SM道具是什麼?逼著吃屎喝尿、或以鞭打及拳打腳踢打得滿身是瘀傷?或是用香菸燙、腊油滴,弄出全身傷?也許A片上的、社會事件的是如許,但對皮繩愉虐邦來講,暗裏自己使用時,他們享受SM帶來的歡愉及放鬆,公開表演時,他們展現的就是高明平安的SM道具技能。

南西,學表演藝術的人,在學校時為了要做SOLO表演,苦思題材,她一貫很關心社會的性別問題,搜集了很多資料,包孕許多新聞報道,由於腳本裡有SM綑縛的情節,她不懂這些,就自動找了SM界的人進修綑縛手藝,他們教了她用繩索把自己綑縛起來的手藝(因為是SOLO,所以不克不及找人幫她綑),就在綑縛的過程當中,她感受到痛,但隨同而來的倒是一種由由然的愉悅。

「我忽然想起來,這類感受我在幼稚園時就有。」南西說:「那時看到有人被打屁股,我就稀裏糊塗地興奮起來。電動按摩棒」當然,這類興奮不是心理上,而是心理的。

於是,她對綑縛更好奇,問了許多問題,也趁便談到一些情緒上的遭受,她感覺很喜好這個處所,於是決議插足皮繩愉虐邦。

很多人好奇的一點是:「綑縛真的會恬逸嗎?」

「正常是3分痛,7分舒暢。」南西說:「這跟手藝有關。」

這次表演與南西同伴的是台灣第一繩縛師小林指出,平時在玩SM道具時,以輕鬆情趣為主,不會那麼複雜,但在台上表演,就得顯現高難度的技巧,由於技術難度高,繩縛的偏向會跟人體結構衝突,繩縛師這時的任務就是綁得悅目,又不讓被縛的人痛得受不了。

自慰套

「繩縛姿式越好看,越不舒服。」小林說:「所以,在繩縛過程當中,我必需一再跟南西溝通,看她有沒有承受不了的狀態。」在表演過程中,常可以看到繩縛師跟被縛的人耳鬢廝摩,好像在甜言蜜語,其實他們在談的就是「我哪裡不恬逸,哪裡很痛,我喘不外氣來了」等,浪漫的外表,骨子裡卻是再實際不外的不舒適警訊通知。

繩縛師的手藝除繩縛技能的複雜度及美觀度外,痛苦悲傷的把握也很主要,好的繩縛師不光能把被縛者的痛苦悲傷把握在能忍耐規模內,並且還能讓痛苦悲傷產生由由然的舒暢感受。

情趣內衣

小林在表演時的另外一個特點是他的綑縛動作很帥氣,一舉手一投足都有巨匠風采,他不只在表演綑縛,也在表演綑縛的pose,「這也是賣點。」小林說:「要練的。」

在台灣,像小林及南西如許肯拋頭露面作SM表演的也只有他們,他們肯站出來,攤在太陽底下讓大師檢視,是他們感覺,愉虐本來就藏在每一個人心裏深處,有時辰救贖是來自痛苦的,痛苦過後,溫暖及歡樂就出現了。

你可能不相信,或者,你可能不承認,但他們認可,也相信,所以,他們康樂。